單位背景

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由施振榮先生於1989年創立,深耕台灣科技產業及專業認證領域逾三十年,參測人數近500萬人次,是目前亞洲最大最具公信力的認證機構。在現任董事長杜全昌先生的領導下,除延攬600位產官學界專家命審題,兼顧理論與實務,更與500家大專校院和高中職,以及150家訓練中心合作,服務網絡遍布全國。

成立緣由

今日的人力資源,除專業領域外,普遍都存在中文語用認知能力以及表達能力不足的問題。走訪各企業界及教育界後,無不期待本中心可以發展出一套所謂「訓、考、用」為目標的用才基本語文門檻,甚至未來有針對職場人員晉升時的語文評量機制;在校園部份許多老師也認同此一證照開發,更希望我們可以先著手開發進入技專院校前應有的語文能力測驗,以提供大一或技一生在進入校園後的課程做一程度的提昇與銜接。因此,基金會集結國內中文專業資源,投入大量經費、人力以及資訊技術,於2005年成立「中文能力測驗中心」,除了創辦「CWT全民中文能力檢定」,更於2018年全球首創「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」。希望能夠善盡社會企業責任,有效協助縮短國內外學校育才及企業用才之間的學用落差。

願景與目標

  • 藉本認證建構「訓、考、用」合一體系,扮演企業用才與育才單位橋樑。
  • 為國內培育資訊應用及國語文兼備之專業優勢人才。
  • 提升參測者除了在工作技能外,更高的競爭價值。
  • 藉由資訊融入教學理念,透過網際網路無遠弗屆之應用,以因應全球化經濟之市場需求。

開發歷程

開發歷程時間軸
Contact Us (週一~週五 09:00~18:00)

洽詢專線:北區 02-25778806 #749
中區 04-22386572 #420
南區 07-3119568   #428

客服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
中文能力測驗中心版權所有 © All Rights Reserved